close

堅持以人為本 堅持人民當家做主

為了改變這樣的情況,我每天都要去地裡走一圈,一連走了一個月,學插秧、與村民嘮家常……先當村民再當村官!蘇家屯區是遼寧省水稻良種繁育基地,但一直賣不上好價錢。我聯合村民成立農業機械化服務合作社,建立良種繁育基地,還在遼寧團省委的支持下,與瀋陽市龍頭企業聯合出品了“農惠萬家”品牌的“農家自留米”系列產品,打開了電商銷售的新渠道。 

如今,農業機械化服務合作社帶動了百人就業,水稻生產每畝節省成本60元,增產50公斤。稻米專業合作社推動了本地綠色有機農業產業化發展,如今,鄉親們離不開我,都豎起大拇指說:“這個孩子是好樣的!”

在聆聽總書記報告的時候我一次次感動,想鼓掌還捨不得打斷,一鼓掌就不想停下來,我要把這份感動帶給更多鄉親們。

我要告訴鄉親們,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中“堅持以人為本”“堅持人民當家做主”“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”“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”“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、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”的表述,不僅緊貼百姓心聲,還充分體現了總書記深切的人民情懷。

我要告訴鄉親們,報告中說“堅持農村農業優先發展”,“優先”二字體現了黨把“三農”問題放在黨的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,預示著未來更多的政策、資源向“三農”傾斜,加快補短板、強弱項。近幾年來,黨和國家對“三農”的政策越來越好,在基層工作,我也深切感受到了越乾越有勁、越乾越自信、越乾越有獲得感,對報告中“鄉村振興戰略”,我也充滿期待。

arrow
arrow

    中國版特朗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